美洲二手皮贩子

跑路了

【天下3拉郎】炸鱼炸到个撸难停

·拉郎cp 陆南亭X骆劲贤

·人物ooc

 

又是一个晴朗的日子,翠微楼一如往常的安逸闲适,该布阵的布阵,该下棋的下棋,该谈情的谈情,而骆劲贤踩在剑上,于翠竹丛生的水旁熟练地念动剑诀,随着三阳飞入水中平静的水面突然炸开,一条条鱼在空中翻腾,鳞片在阳光下闪着银光,骆劲贤看准时机,长剑一挑,鱼便被准确地打入一旁的鱼篓里

是的没错,这个翠微楼的白衣小公举在,炸鱼

起因是不久前他教徒弟亦白的时候,不小心把三阳放到了水里,然后骆劲贤和亦白呆愣的看着三阳炸上来一堆鱼

亦白练武不行,做饭倒是个好厨子,把鱼一洗,当天就做了一顿鱼宴,然后,然后骆劲贤就吃上瘾了

于是翠微楼每天都伴随着骆劲贤炸鱼的声音

日复一日,布阵的还在布阵,下棋的还在下棋,谈情的还在谈情,炸鱼的,已经没有鱼可炸了哦[滑稽]

可是骆劲贤不死心,依旧每天踩着剑往水里放三阳,除了炸出来一大片水花,他连一片鱼鳞都没有看到

远处的亦白摇了摇头:“师傅啊,鱼都被你炸跑到另一边去了,你守着这边当然炸不到。”

不过骆劲贤每天沉迷炸鱼都不管他,亦白也乐得自在,抓了把瓜子席地而坐,边吃边看自己师傅锲而不舍放三阳

不过当他看到骆劲贤往水里放了一个九天之后,他后悔了,后悔自己不告诉骆劲贤鱼都在另一边,因为他看到了正御剑而飞的,陆南亭

当骆劲贤放完九天抬头看到剑上那抹蓝影时,他后悔了,后悔自己气不过在水里放九天,不过一切都来不及了哦[滑稽]

巨大的水柱伴随着炸山一样的声音冲天而起,把陆南亭从飞剑上生生打了下来

掉下来的时候,陆南亭内心是懵逼的,他狼狈地跌坐在水中,衣衫尽湿,白发凌乱地纠缠在一起,头上还顶着一条被炸上来的鱼

骆劲贤跳下剑,不顾一身洁白的青曦之渺便趟过去,给陆南亭胡乱抹去脸上的水,顺手把鱼丢进篓里,关切地开口:“师兄,你没事吧?”

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的陆南亭顿时明了:“我没事,你用九天炸鱼?”

骆劲贤无力反驳,只好转移话题:“师兄来翠微楼何事?”

“来看看你。”说罢便要起身,骆劲贤伸手将他扶起,陆南亭看了看他泛红的耳尖,微微笑了下,便不再言语

待到在桥上站定,骆劲贤看着陆南亭湿透的衣服,狠了狠心,道:“师兄,我还有一套青曦之渺,你换上再走吧。”

陆南亭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,骆劲贤衣服下摆被水浸湿,白色的靴子上沾染着淤泥,因为是跑过去的,甚至还有泥溅到了衣服上

陆南亭当然知道自家师弟有多宝贝这身青曦之渺,他唤出飞剑:“不必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于是那天大剑阁的人都有幸目睹了掌门湿身图顺带被掌门淋了一脸“圣”水

亦白在骆劲贤面前晃了一下手:“别看了,掌门早飞回去了。”

骆劲贤回神,见亦白已经将鱼收好,沉吟了一下:“把爱吃鱼的都请来,还有,你来做。”说完转身便走,干净利落,留下一脸苦逼的亦白在原地思考要怎么办

夜晚的翠微楼是很美的,婆娑的竹影掩映着皎洁的圆月,此时的翠微楼褪去了白日的喧嚣,更显凄清冷净,骆劲贤曾在无数个这样的月夜里抱着一坛酒,找一个幽静的角落,自斟自酌,眺望着紫薇阁,思念着陆南亭,殊不知,陆南亭也曾在同样的月夜里,凭栏远眺,望着翠微楼的方向暗自出神,静谧地思忖着

等亦白忙完一切,准备吃点东西填饱自己肚子的时候,桌上的人早已喝的烂醉,亦白左右不见自己师傅,便看向唯一清醒的御剑使,御剑使抬手指了指竹林的方向,亦白顺着看过去,骆劲贤捏着酒杯,依旧望着远方,一身白衣不染铅华,月光照耀在他身上,竟徒生一种超然之感,仿若那东海的谪仙就要融于月色重回仙界

亦白当然知道他在看什么,他端了盘花生米凑到骆劲贤身边,叫了一声:“师傅。”

骆劲贤侧过身,抬手揉了揉他的头:“我在这。”

无论过了多少年,亦白在他眼中一直都是那个年少无知、无所畏惧的毛头小子,永远都是他不成器的小徒弟

亦白抬头看着他:“师傅,你不喜欢陆掌门吗?”

骆劲贤淡淡地笑着:“我当然喜欢他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?”亦白追问

骆劲贤看着亦白干净清澈的眼睛,不答反问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取名叫亦白吗?”而后又自顾自地说,“因为你这个人和你这双眼睛都太干净了,干净、纯粹而不掺一丝杂质,我啊,就是因为太喜欢他了,所以才不能说。”

骆劲贤笑着,眉宇间却带着难以名状的落寂

之后的几天,亦白觉得骆劲贤疯了,因为他居然在钓鱼,在空无一鱼的水里钓鱼,而且居然钓上来了!亦白难以置信地看着骆劲贤递给他的鱼篓里那几条活蹦乱跳的鱼,骆劲贤扫了一眼他吃了苍蝇一样难看的表情,开口道:“这是江鲤。”

亦白看了看鱼,又看了看水,最后盯着骆劲贤走远的背影,终是忍不住叹了口气:“这种地方这么会有江鲤呢?”

是啊,怎么会有江鲤呢?

因为你们的掌门阁主是个妻奴(划去)好师兄啊,知道水里没有就让人放进去几条,无形之中就秀了大剑阁一脸恩爱

可陆南亭不说,骆劲贤不问,两个人就这样互明心思而不言语

所以亦·单身二十年·白愤怒了,只见他后退两步,以雷霆之势向前冲出,扑倒了——另一个单身狗

御剑使略微尴尬地看着骑在自己身上的亦白,十分尴尬地开口:“有事吗?”

“有。”亦白一脸严肃

“有事不能起来说吗?”

“不能。”

“……”

听完亦白的计划,御剑使无奈地扶额:“所以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要走一坛我珍藏的女儿红,然后要我陪你一起灌醉你师傅,最后再哄骗他去找掌门求抱抱?!”

“是的没错。”

“……”御剑使再次无语

华灯初上,御剑使陪着亦白实施那个不知听起来十分可笑,做起来更可笑的可笑计划,最可笑的是,骆劲贤还真的上当了

御剑使看着骆劲贤踩在剑上远去的身影。沉默许久,道:“你师傅喝醉了会变蠢吗?”

“是的没错,”亦白抿了口酒,继而笑了下,“你的酒不错啊,连我师傅都能灌醉。”

废话那酒的年头比你都大。御剑使内心默默吐槽

话说这骆劲贤还未到紫薇阁,醉意便被夜风散去大半,而后便开始懊恼自己的贪杯,可紫薇阁近在眼前,骆劲贤只能硬着头皮前往,刚落地,酒劲似乎又返了上来,他微红着脸,脚步有些浮地走了进去

骆劲贤在离陆南亭一米开外的距离站定,开口喊了他一声:“师兄。”

见陆南亭抬头,骆劲贤勾着嘴角,微启朱唇:“抱。”

陆南亭清楚感觉到身旁的弟子一个个的都用“yoooooooooo”一样的眼神看着他走了出去

可骆劲贤不管,他也不知自己在陆南亭眼中有多撩人:微敞的领口半遮半掩的露出精致的锁骨,微红的脸颊和微微笑着的丹唇,他只是重复:“抱,师兄,抱。”

陆南亭无奈地叹口气,站起身张开双臂:“来。”

骆劲贤快走两步,一把抱住陆南亭

闻到他身上的酒气,陆南亭皱了下眉:“你喝酒了?”

骆劲贤把头埋在他肩膀,轻轻蹭了蹭:“嗯。”

陆南亭又叹了一声,无奈而又怜惜

或是喝醉了使小性子,或是陆南亭的叹息让他想起小时候犯错地时候,骆劲贤不笑了,他噘起嘴,有些不满地说:“喝酒怎么了?”

“不怎么,”陆南亭轻轻拍着他的背哄着他,“比以前高了,也壮了。”

骆劲贤小声的嘟囔:“你上次抱我的时候我才七岁。”

陆南亭环住他的肩膀,有些恍然:“是啊,那时候你才七岁。”

骆劲贤声音软软糯糯地叫了一声:“师兄。”

陆南亭笑,连声音都带了笑意:“可还是像以前一样爱撒娇。”

他把骆劲贤打横抱起,骆劲贤惊呼一声,急忙环住他的脖子

陆南亭抱着他跃上飞剑:“不是爱撒娇吗,今天师兄就带你绕弈剑飞一次。”

陆南亭严格按照御剑使送人入弈剑的路线飞行,好让骆劲贤可以看清每一处风景,就像他小时候一样

骆劲贤无心欣赏景色,风吹在身上凉凉的,他惬意地眯起眼细细打量着陆南亭,陆南亭剑眉星目,平时微蹙的眉头舒展,高挺的鼻梁,薄唇习惯性地微抿着,白发随风发扬

陆南亭带他飞遍弈剑,最终停在玄华云顶,骆劲贤挣开他的怀抱,倚着玄华云顶的树坐下,陆南亭坐在他身边,有些好笑地说:“原想让你看看风景,你却一路只顾盯着我了,有那么好看吗?”

“你比那些都好看.”骆劲贤极目远眺,满天的繁星闪烁着点点光辉,锁妖塔环绕着充盈的灵气,偶有巡逻的弟子从旁经过,却不曾惊扰到丝毫

“酒醒了?”陆南亭柔声问

骆劲贤轻笑:“别小看你师弟的酒量.”

陆南亭嘴角含笑:“哦?那刚刚是谁喝醉了撒娇的。”

骆劲贤不在意:“酒不醉人人自醉。”

“师兄,你说我是不是很贪心,天虞岛这么美,可我还是想念巴蜀。”

“不贪心,一点都不,我也想念巴蜀。”

骆劲贤依旧望着远处,声音平静:“那我可以更贪心一点吗,师兄,我喜欢你。”

陆南亭收回目光,捏着他的下巴一点一点把他的脸扳过来,强迫与之对视:“你再说一次。”

声音一如往常的温柔

骆劲贤抿了抿嘴,终是下定决心:“师兄,我喜欢你。”

陆南亭笑了,他伸手覆在骆劲贤脑后,微微发力,骆劲贤便靠在了他的肩膀,他听到陆南亭笑着说:“既然如此,那你愿意做我的掌门夫人吗?”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